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动态>>正文
【中国中医药报头版】中医药可太神奇了!
2021-05-11 14:53  

  “在今天的参观中,我学习了神农尝百草等中医药历史典故,记住了华佗等古代名医,了解了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中医药知识,中医药可太神奇了!”在翻看由江西中医药大学赠送的“游学江中”手册时,小朋友写下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5月7日,来自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碟子湖学校、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九龙湖校区的150余名师生到江西中医药大学游学。

  “青蒿素对治疗疟疾有特效,是我国科学家屠呦呦发现的。青蒿素的提取源自对中医药的研究”。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馆,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解。

  此次游学中,孩子们在中医药文化馆里探究中医药起源、辨识江西道地药材;在中医香疗厅闻药香,感受香药魅力;在药用种植园认药识药,学神农尝百草;在人体科学标本馆里探寻身体奥秘,更好地了解自己。与此同时,孩子们还参观体验了针灸、拔罐、刮痧等中医技艺。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九龙湖校区三年级的小学生们现场表演了传统功法“五禽戏”。

  “游学江中”计划是江西中医药大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品牌项目之一。自2015年启动以来,吸引了江西22所中小学、6所高校的逾2000名师生参与。(杨清跃)

稿件链接:http://www.cntcm.com.cn/2021-05/10/content_89652.htm


稿件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月10日版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