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动态>>正文
我校与碟子湖学校共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2021-07-03 15:42  

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恒伯与红谷滩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邓越峰共同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7月2日,我校与红谷滩区碟子湖学校共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恒伯与红谷滩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邓越峰共同为基地揭牌。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薛铁瑛与碟子湖学校校长罗江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我校人事处、岐黄国医书院,红谷滩区社发局、教体局等负责同志一同见证。

  根据共建协议,两校共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着力打造全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示范校,合作开展中医药校园文化建设、中小学中医药文化教育、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科普教育等,推动传统中医药文化教育、生态文明教育与素质教育深度融合,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培养中医药人才和中医药事业接班人。

  赵恒伯在致辞中指出,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服务人民健康的具体举措,是我们永葆初心使命、矢志文化传承的生动实践。推进中医药文化进中小学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把中医药文化融入中小学教育,特别是思想道德教育、文化教育及体育教育,既有帮助中小学生增长知识、提升文化素养、强壮体魄的现实意义,还有培育中医药人才、弘扬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希望通过两校共建,进一步丰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双向育人模式,帮助更多的青少年认识中医药、热爱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

  邓越峰表示,碟子湖学校率先在红谷滩区开设了中医药文化校本课程,引导学生领悟生命之珍。在红谷滩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全体碟子湖人的不懈努力下,中医药文化活动已经深深扎根校园。我们坚信,碟子湖学校与江西中医药大学牵手后,将各施所长,共同培植中医药文化启蒙教育的沃土,让历久弥新的“中药香”令近者悦、远者来。

参观碟子湖学校中医药文化馆

 

稿件来源:新闻中心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