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基地>>正文
抚州广昌县实验小学
2020-11-16 09:45  

  广昌县实验小学位于素有“中国白莲之乡”美称的广昌县县城中心。学校创建于1934年,经过近一个世纪的风雨洗礼,现已逐渐发展壮大。目前学校建有五幢教学楼、一幢办公大楼,整个学校布局合理,风景宜人,设施完善,是一座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的小学。占地面积10701平方米,建筑面积6996平方米。现有37个教学班,学生2700多人,教师90多名,其中高级教师50人,本科学历13人,大专学历23人,中专学历45人。

  有教学楼三幢、多媒体教室两间、实验室一间、电脑室两间、语音室一间、电子阅览室两间、电脑79台、视频展示台两部、投影仪30台、音响设备一套。图书馆藏书25000余册。每个教室都配有大彩电和幻灯机,建设了功能齐全的校园网络,为孩子们的全面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以全国优秀教师、校长张昇利为首的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学子们爱校惜时,好学上进,朝气蓬勃。学校校风校貌良好,办学成效显著,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雏鹰大队”、“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江西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示范学校”、“江西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江西省少先队工作示范学校”“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平安校园示范校”“人民群众满意学校”、“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抚州市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示范学校”、“抚州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学校以“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为办学方向,以开展“国学启蒙教育”为办学特色,培养孩子优秀的品德、健全的人格、高尚的情操,用深厚的国学底蕴,打亮孩子生命的底色,让孩子们在优秀民族文化传统中打下扎实的根基。学校在“植养国学底蕴,构建和谐校园”中,不断探索与创新:制定国学启蒙教育方案,开发国学校本教材,开设国学校本课程,建设校园国学文化,开展国学实践活动,展示国学教育成果,“国学启蒙教育”有条不紊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多家媒体相继作了重点报道。

  如今,广昌县实验小学的全体教职员工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首阔步走向新世纪教育的明天。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