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游学江中>>正文
湾里三小小学生们游学江中 参观神农园
2018-12-20 16:08 admin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瑶)为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落实“游学江中”计划,12月18日下午,在药学院志愿者的陪同下,湾里三小60余名一年级的小朋友来到我校参观神农园。

  60余名小朋友分成6组,在药学院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有秩序地进入园中参观。面对天真好学的小朋友们,志愿者耐心地一一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他们讲解了各种药材和功效,小朋友们兴趣高涨,纷纷表示冬天的神农园没有看够,明年夏天还要再来。离园时,小朋友们还采摘了自己喜欢的草药,表示要记下名字和功效带回去给爸爸妈妈们讲解。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游学江中”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收获了知识,也让他们对中医药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引发他们深入了解传统中草药文化的兴趣。同时,药学院志愿者们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将继续在“弘扬和发展中医药文化”的道路上奋发前行。

  据悉,从2015年开始,我校启动“游学江中”计划,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青少年中医药科普教育计划,以中药标本馆、神农园、人体科学标本馆、炮制实训室等为参观主线,打造了集中药标本、种植、炮制及中医推广为一体的中医药文化体验区。

(责任编辑:欧阳苗)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