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游学江中>>正文
中小学校组团到我校游学
2021-05-08 09:12  


摄影:张安然 杨清跃  学生记者:朱思姨,李泽旭


5月7日,来自南昌市碟子湖学校、南师附小九龙湖校区150余名师生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游学

“游学江中”计划是我校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品牌项目之一,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接待江西省内20余所学校2000余名中小学生来校研学。学校高度重视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创造性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探索并构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双向育人模式,引导青少年走进中医、了解中医、相信中医,推动中医药文化薪火相传。


小朋友分们在药用种植园——神农园里认药识药,感受神农尝百草,学习中草药辨别、种植。



小朋友们在中医药文化馆里探究中医药起源、学习中医药知识,观看中药标本,认识江西道地药材,了解中医药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人体科学标本里,小朋友们探寻身体奥秘,了解解剖知识,更好地了解自己


恰逢学校第八届中医药文化节如火如荼开展,小学生们现场观看了文化节文艺表演,还参观体验了针灸、拔罐、刮痧等中医技艺。


南师附小九龙湖校区三年级的小学生们,还与大学生传统功法队同台秀技,现场表演了传统功法“五禽戏”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