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中小学教师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培训班
2019-07-07 20:00  

我校举办第二届中小学教师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培训班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张安然)7月2-4日,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主办的第二届中小学教师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全省10余所中小学近百名教师参加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赵恒伯指出,我校始终致力于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在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双一流”建设、大力实施中医药国际化战略、推广我校原始创新成果热敏灸技术及推进大健康产业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启动并实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程,开设了中医药教育实验班,设立了多个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让中医药文化走进孩子们的课堂。

  赵恒伯强调,举办这个培训班,就是要发挥好中医药院校的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功能,发挥好学校中医药的学科和人才优势,继续深入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引导中小学师生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希望大家重视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将学习成果融入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拓展学生的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写好江西基础教育的奋进之笔、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健康养生研究所所长、博导蒋力生教授授课

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博导蒋小敏教授授课

中医学院院长、博导章文春教授授课

经营性资产办公室主任、中国药膳大师刘志勇教授授课

  此次培训班共有6次课程,每次课程1个半小时左右,包括专题讲座、功法教学、体验教学等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班邀请了健康养生研究所所长、博导蒋力生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博导蒋小敏教授,中医学院院长、博导章文春教授,经营性资产办公室主任、中国药膳大师刘志勇教授等知名专家,分别从中医养生理念、女性保健、中医生命观、药膳养生等为大家做了一场场精彩的专题讲座。体育教学部还为培训班开设了八段锦传统功法教学。

体育教学部为培训班开设八段锦传统功法教学

体验中医药文化

  此次培训班是我校深入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创新举措,面向我校中小学中医药文化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成员单位、附属中小学、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广大教师,迄今已举办两届。培训班得到了各参训学校的踊跃报名,共有来自湾里一中、湾里三小、南师附小九龙湖校区、师大附属湾里实验小学、青山湖区胡家小学、梅岭学校、广昌实验小学、萍乡中院小学、兴国方太中小学等10所中小学的近百名教师参加培训。各位参训教师的任教科目非常丰富,包括了语文、数学、英语、德育、体育、科学等科目。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