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动态>>正文
【江西日报】江西中医药大学主办中葡传统中医药论坛
2023-10-25 10:57  

  

  江西日报讯 10月15日,2023中葡传统中医药论坛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西中医药大学主办,中国——葡萄牙中医中心协办。论坛围绕传统医药研究和产业发展动态、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交流互鉴、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发展等议题展开探讨,来自中葡两国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徐兰宾表示,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先后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中国与葡萄牙在传统医药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深化两国传统医药交流互鉴,对于推动传统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于2016年成立中国——葡萄牙中医中心,积极在葡萄牙和葡语系国家推广中医药文化和热敏灸技术,为葡语系国家认识和运用中医药打开一扇新的大门,架起民心相通的桥梁,获得广泛赞誉,已逐渐成为集中医药教育、医疗、文化、产业于一体的高质量中医药海外中心。(杨清跃)


稿件来源:江西日报10月25日教育版

网页链接:http://epaper.jxxw.com.cn/html/2023-10/25/node_5412.htm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