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游学江中>>正文
临床医学院携手胡家小学开展“艾香满园伴成长,中医知识科普行”活动
2023-09-25 15:37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华娟 学生记者 康正阳)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少年学习中医药相关知识,9月21日,临床医学院学生前往青山湖区胡家小学开展“艾香满园伴成长,中医知识科普行”主题活动。

68538

64838

  活动伊始,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黄奇峰医生围绕健康维护和起居养生两个方面,以互动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们讲授四季养生保健的有关知识。随后,为帮助小朋友们理解晦涩难懂的经络穴位,黄医生邀请一位小朋友上台协助演示,并细致讲解各个穴位的位置及主治,小朋友们融入其中,积极参与中医药知识小课堂。

591E8

活动后期,临床医学院学生骨干在胡家小学标本馆内向小朋友们普及艾灸疗法知识并展示艾条的使用,以通俗易懂的话语介绍“一柱着肤疼痛及止,一次施灸沉疴立除”的神奇功效。面对小朋友们提出的诸多问题,学生耐心解答,并带领他们亲身体验艾灸疗法的趣味与奇妙。

4F6BD

  健康成就未来,科普传播文明。中医药知识普及与疗法体验相结合,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临床医学院将不忘传承中医药国粹的初心,牢记将中医药文化传递给青少年的责任与使命。


稿件来源:临床医学院

部门审核:邹浪

责任编辑:付淳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