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游学江中>>正文
临床医学院走进胡家小学举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启动签约仪式
2023-05-21 12:43   临床医学院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丽珍 康正阳)为深入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5月19日下午,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走进胡家小学,举行以“百草艾香满园,以爱启智润心”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前,我院师生与胡家小学共同开展了一系列中医药文化特色活动。参观了校内的科普百草园及中医药标本馆,品尝了杨梅酒及四物汤等中医药特色产品。小朋友们以中药材为素材采用粘、贴、拼、嵌等方式,制作了一幅幅以“爱”意及中药植物等为主题的精美中医药贴画。同时,在我院学子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学习了八段锦功法,沉浸式体验中医传统文化。

  启动仪式上,临床医学院学生与小朋友为现场师生献上精彩演出。活动现场,双方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并分别发表致辞。希望以中医药文化进校区活动为契机,传播中医药文化,为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传承国粹润童心。我校将秉持初心,持续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激发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播种于青少年心中,让中医药在培根筑魂的过程中发挥更多的作用。

稿件来源:临床医学院

部门审核:邹浪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