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游学江中>>正文
豫章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来我校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2023-05-16 20:38   临床医学院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丽珍 康正阳)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激发学生对中医药的兴趣。近日,豫章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小朋友来到我校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近距离感受中医药魅力。

  在临床医学院学生志愿者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首先来到我校中医药文化馆进行参观,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中医发展历程、中草药故事、历代名医等知识,帮助他们领略中医药文化。小朋友们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认真学习中医药知识,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一枝一叶系童心,一草一木皆课程。神农园内,讲解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每味药材的功效作用,并鼓励小朋友们感受不同的药材的气味和形状,亲身揭开中草药的神秘面纱,切身感受中医药的带来的独特之美。

  传承岐黄薪火,弘扬国医精髓,自2013年起,我校持续推进“中医药文化研学”公益计划,以学校中医药优势资源为依托,面向全国中小学校实施“游学江中”计划。通过听取讲解、实地观察、体验互动,将中医药文化的种子深埋在中小学生心中,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对于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稿件来源:临床医学院

部门审核:邹浪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