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游学江中>>正文
人文学院赴景德镇程家山小学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2-07-10 12:21 高贵森  人文学院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贵森)为全面贯彻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构筑中医药文化服务社会平台,推进课程思政“讲好中医故事”改革,江西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组织“心灵乐梦团”社会实践团队于6月28日前往景德镇浮梁县兴田乡龙源小学,开展主题为“讲好中医故事,文化进校园”活动,为龙源小学全校师生作了一系列“中医药历史及保健养生知识”宣讲活动。

捐赠《小学生学中医药》书籍

  人文学院老师代表学院向龙源小学留守儿童学生捐赠《小学生学中医药》书籍数十余册,鼓励小学生们通过阅读了解中医药文化的历史脉络,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对中医药文化的自信。

捐赠江西中医药文化传播吉祥物文创产品

  此次活动期间,人文学院首次制作了江西中医药大学文化传播吉祥物系列文创产品赠送给龙源小学的学生们,有“江中鲤”笔记本、杯子以及帆布袋等。一方面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学习必需品,另一方面用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潜移默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三下乡队员开展中医药文化宣讲课

  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需要大师,也需要粉丝。人文学院三下乡队员们精心设计中医药传统文化课程,向孩子们宣讲中医小故事,让孩子们接受传统文化熏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培养小粉丝。

  据悉,人文学院一直以来高度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接连11年走进程家山留守儿童学生身边,用音乐抚慰心灵,用知识守护学生成长。通过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激发了留守儿童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的认识,更让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种子。


稿件来源:人文学院

部门审核:游卫平

责任编辑:朱海明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